close

孤獨的美食家第五季的第四集跟第五集是在台灣拍攝的,也因此,讓很多的民眾掀起跟風潮 

(恩?還是只有我中了五郎的毒?)

第四集是在宜蘭拍攝,因為距離上比較不方便,所以瑪麗安還沒去跟風宜蘭篇

但是,第五集的台北篇,因為實在是太過方便,所以覺得不跟風一下不行。

五郎的吃相真的很容易上人上癮啊,而且還是個大半夜撥出的日劇,一直再挑動觀眾的味蕾

可惡!每次看完都覺得肚子很餓(誤)


FullSizeRender%203.jpg 

來到迪化街的五郎,覺得肚子很餓,這次的他選擇了哪些餐廳呢?



IMG_6951.JPG 

第五集的台北篇,選擇了永樂市場的雞肉飯與乾麵。


FullSizeRender.jpg 

雞肉飯的店家非常的好找,他就在永樂市場的旁邊巷子轉角。

黃色的“永樂担仔麵”的招牌非常的顯眼,所以一眼就可以看到他。


走進店內,在裡面服務的阿姨非常的親切,

然後很直接的就看到玻璃上貼出來五郎跟店家的照片!

IMG_6963.JPG 


看了看菜單,居然還有“五郎特餐” (也就是雞肉飯便當啦)

雞肉飯便當就是一碗雞肉飯再配上其他的綜合小菜。 

但不知道是很多客人都選擇五郎特餐還是怎麼樣,今天去吃的時候,已經沒有大陸妹了。

所以,我也就沒有選擇便當,而是選擇了其他組合的小菜。


IMG_6964.JPG 

IMG_6965.JPG 

IMG_6966.JPG 

既然是五郎有吃的雞肉飯,就一定要選擇一下。 

既然五郎很中意滷蛋,所以瑪麗安選擇了雞肉飯加滷蛋。

小菜的話,就隨便選了一個燙青菜以及滷大腸。 

店裡面的阿姨真的超親切的,一直要我是是他覺得很好吃的辣椒醬。

今天天氣熱,滷大腸配辣椒醬的下場就是我燃燒了..... 


FullSizeRender%202.jpg 

五郎接下來吃的這間乾麵店,瑪麗安也有去吃。

不過不是今天吃的,而是節目一撥出的隔一天,就硬拉著一群同事陪我去跟風(超有病!哈哈)


IMG_6959.JPG 

這間店家也有PO出老板娘跟五郎的合照,找到照片就確定沒錯啦!是五郎!

由於是中午吃飯時間去的,所以這間店也都滿滿的人,好不容易才有位置坐下來,開始點餐。

二話不說,一定要跟著五郎點乾麵跟下水湯啊! (還硬拉著同事一起陪我點一樣的)


 

IMG_6961.JPG 

IMG_6962.JPG 

乾麵的滷汁不會太鹹,整個吸附在麵上一起吃,口感還不錯。

下水湯的確是比較淡,但是湯裡的雞胗可以配著醬油膏一起沾著吃喔!

旁邊當然也是有辣椒醬,五郎就是加了太多在湯裡而被辣到了呢!

所以瑪麗安再把辣椒加進麵裡時,可是很小心翼翼地不要手抖的加了太多~ 

但我是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的辣啦,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放心加!


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,跑來問我們是不是看電視才來的。

說是前一天都是日本觀光客來,今天都是台灣觀光客!

可見五郎的粉絲真是遍及各地啊~!


有人問我說,你吃完真的覺得好吃嗎?

瑪麗安只能說,這就是一般路邊攤的口味呀。

不會踩到雷的覺得不好吃,價格也很便宜親民。 

大概就是跟你走出去家裡巷口吃碗乾麵的那種感覺一樣吧~

只是,因為是五郎的吃相太特別,讓我超級想去嘗試看看而已!哈哈!


FullSizeRender%204.jpg 

最後最後,五郎還有去一間豆花店。

但我今天在迪化街繞了個半天,一直找不到店在哪裡。

直接搜尋豆花店的名字才發現,他根本不在永樂市場裡面啊~!

我的老天兒啊~我都快走到寧夏夜市了~~!

IMG_6968.JPG 

IMG_6969.JPG 

聽說這間店平常就很多人,所以只是瑪麗安孤陋寡聞,一直要跟著五郎的腳步才能發現這間豆花店。

好像也有很多日本人來旅遊的時候都會選擇這間豆花店。

豆花的豆香味是真的不錯,是豆漿豆花!

大家可以選擇已經配好的像是珍珠豆花、花生豆花之類的,

當然大家也可以像五郎一樣,選擇豆漿豆花,然後添加櫃檯裡面的那一些料。

有同事問我說,有沒有熱的。答案是:當然有囉!

只是今天天氣太熱了,加上雞肉飯店裡的阿姨推薦的辣椒醬,讓我都燃燒了,

所以瑪麗安需要冰豆花來退火!


吃完了三間店家之後,五郎台北篇的腳步就算是追隨完了!

下次來篇宜蘭篇如何?

然後,好友的疑問是,那你到日本怎麼辦?


對吼!我可能排個幾天幾夜也吃不完吧~!

何況還是遍及日本各地的店家 


好吧,介紹完了以後,來分享一下各店家的名稱與地址給想跟我一樣去追隨五郎腳步的人!

Let's Go!


永樂担仔麵
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233巷20號

營業時間:11:30 ~ 20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原味滷肉飯(乾麵店家)

地址:台北市永昌街19號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古早味豆花專賣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

營業時間:11:00 ~ 22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瑪麗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